跳到主要內容區

資訊志工

聯大資管系資訊志工成立宗旨

國立聯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志工團隊自2008年成立,以實踐全人教育,培養資管系學生具社會關懷與社區服務精神為目標,團隊多年獲教育部計畫經費補助,在歷屆領隊老師領導下數度獲得志工服務獎項與榮耀。

聯大資管系資訊志工服務介紹

105學年度因應社會結構的變化,將資訊志工服務對象由原本服務偏鄉學生擴大至銀髮族,以提升苗栗縣銀髮族使用資訊產品的能力。目前已陸續深入偏鄉提供資訊、數位教學等服務,更是前進西湖鄉龍洞村、湖東村等地,為銀髮族長輩舉辦「數位內容學習營」,讓老人家了解手機、平板等使用方式,解決操作困難卻無人可問的窘境。本系學生技術能力佳,服務熱情高,深獲長輩們肯定。本系資訊志工團隊,多次獲得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銀質獎榮耀。自106年起,與中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舉行光耀營,攜手深入苗栗偏鄉國小,為偏鄉學童進行資訊科技的教育。

影片簡介

資訊志工介紹影片(請按這)

 

資訊志工 帶著高科技 入山圓夢去 USR系列之田美國小